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斗鱼直播加码手游版块 夯实游戏直播领导地位

来源:中国网| 2018/6/4 19:22:46|

数据显示,2017年,拥有近6亿手游用户的中国市场以42%的规模成为全球游戏市场中的绝对主力,其收入高达1161亿元。
 

 
伴随手游市场的火爆,手游直播俨然成为时下游戏直播市场的掘金洼地。作为游戏直播的领头羊,斗鱼直播着力布局更多不同品类的细分游戏直播市场。手游便是斗鱼深耕游戏直播的重中之重。
 
斗鱼直播掘金洼地:加码手游
 
继重金发起斗鱼手游开播第一季、第二季后,6月1日-6月30日,斗鱼重磅开启独立手游成就挑战赛,不限游戏类型,只要是斗鱼平台的主播,并且喜欢手游,即可参与到此次成就挑战赛。
 

 
根据活动内容,如若完成“独立菌团”的成就任务,不仅有丰厚的现金、资源等奖励,更有机会直签斗鱼。该活动旨在通过挑战赛事发掘潜力主播,培养独立手游专区的签约主播。
 
值得注意的是,平台对于从挑战赛发掘潜力主播的甄选程序非常严谨。根据赛事规则,针对此次挑战赛,平台主要依据时长、人气、粉丝三方面成就,设置了12个挑战环节:成就完成数达到8个即可进入签约观察期;完成10个可直接签约;若活动期间,鱼翅收益达到12000,亦可直接进入平台签约观察期。
 
与此同时,官宣消息称,如果参与者完成6个成就,可进入视频奖评选斗鱼站内视频推荐;点击量排名靠前还可收获千元现金奖鼓励。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斗鱼还通过各类主题招募手游主播和怀旧游戏主播的招募,这对素来在行业内处于领先优势的斗鱼而言,挖掘培养更多元化的电竞人才、丰富生态内容、用户流量等有着显著的成效。
 

 
在时下直播行业存量阶段,斗鱼用户规模继续保持领先增长。根据艾瑞(iResearch)公布的2018年4月游戏直播app指数显示,斗鱼直播以上升指数中增加了1736万台独立设备,占据2018年4月游戏直播平台市场首位。
 
再度夯实游戏直播领导地位
 
据了解,目前斗鱼有关手游直播的种类多达百种以上,涵盖了市面上从爆款竞技游戏《王者荣耀》,乃至到FGO类似制作精良,相对小众的游戏。斗鱼深耕游戏直播,平台涉足游戏的综合性与活跃度,令斗鱼直播人气一直居高不下,更加夯实其行业的领导地位。
 

 
分析人士指出,腾讯对斗鱼直播的多次加持,正是看到了其在游戏直播行业龙头属性,尤其是斗鱼在用户粘性提升以及游戏推广方面展现出的巨大能量。
 
众所周知,手游相对于其他大众娱乐形式来说,不缺用户,但其用户粘度不大,缺乏粉丝基础等成为手游领域难以突破的致命瓶颈。据悉,一般手游的运营时间较短,短则两三个月长则半年一年,因而用户粘度小,缺乏粉丝基础成了必然。
 
然而,回归直播平台来说,粉丝基础恰恰是直播能否长远的前提。斗鱼凭借敏感的嗅觉、平台独特的发展优势、强大的用户基础,不断创新、探索,去挖掘更多增强用户粘性的直播生态内容,将为平台提供无限的能量和机遇,也将促使斗鱼成为引领直播内容向优质化、高端化、专业化、多元化,最终带来平台、行业与企业价值的积极发展。
 
游戏直播发展至今,从规模来看,过去的手游直播处于萌芽期。预测称,随着手游玩家数量在持续爆发式的增长,未来手游类直播前景无限,很有潜力取代PC和主机市场的地位。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