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全球首款母乳益生菌儿童奶粉发布 蒙牛M8新品发布会启动万人公开体验活动

来源:光明新闻网| 2021/6/1 17:13:48|

 6月1日,是世界牛奶日、国际儿童节。这一天,蒙牛M8新品发布会暨万人公开体验启动会在湖北武汉举行,会上重磅推出全球首款母乳益生菌儿童奶粉——蒙牛M8儿童配方奶粉,以及针对中老年群体营养健康需求的悠瑞益生菌粉

(图:蒙牛M8儿童配方奶粉、悠瑞益生菌粉隆重上市)

  发布会现场启动了蒙牛M8万人公开体验活动,将在全国10多个省份开展近50场线下试饮体验,旨在帮助更多孩子提升消化吸收能力,爱上吃饭。此次新品发布会除了蒙牛雅士利高层外,媒体、经销商、大客户等百余名嘉宾应邀出席。

(图:蒙牛M8新品发布会暨万人公开体验活动启动)

  蒙牛雅士利国际集团执行总裁闫志远提及,“3-6岁营养品市场规模达500亿,随着优生优育及大健康需求的提升,以及刚刚公布的三孩生育政策的放开,儿童奶粉将迎来非常好的市场扩容机会。蒙牛M8儿童配方奶粉凝结了集团多年来对母乳成分研究的智慧成果,专门针对3-6岁儿童的营养需求而研制,将为中国儿童提供精确、专业、科学的营养解决方案”。

(图:蒙牛雅士利国际集团执行总裁闫志远致辞)

  共同聚焦孩子不爱吃饭问题  消化吸收是根源

  近年来,有关儿童营养健康的各类问题频上热搜,由“营养失衡”引发的育儿焦虑日益升级,已经上升为社会问题。近日发布的《中国儿童青少年营养与健康指导指南2021》提出,我国儿童膳食不合理、营养不均衡的地方突出表现在蔬果、水产品、蛋类、豆类、奶类摄入量很低,未达到膳食指南推荐标准。

  此次蒙牛M8新品发布会,以关注3-6岁孩子吃饭问题为核心,分享了关于儿童膳食与营养升级的洞见,并为儿童营养升级与膳食结构给出了许多科学的指导意见。

(图:蒙牛M8儿童配方奶粉)

  营养专家、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消化科主任胡赤军会上表示,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导致儿童营养不良的主要原因之一,譬如厌食挑食偏食、乱吃零食、长期吃外卖等。“养成好的饮食习惯,每天坚持喝奶、保持食物的多样化、适量运动、充分睡眠,有助于儿童在成长阶段保证身体营养的全面均衡,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为健康成长打好基础。”

  怎样才能让孩子改掉偏食、挑食的不良习惯爱上吃饭?找出根源才是关键。其实如果孩子动不动就出现厌食、挑食、等问题,那可能是体内长期有食物积滞,肠胃负担重,长期高负荷消化,从而导致吸收不好脾胃虚弱。因此,给孩子补充益生菌奶粉,让肠道生态系统更健康,才能让孩子更好地消化吸收爱上吃饭,抓住成长发育的黄金期。

  对此,营养专家、北京大学公卫学院妇幼卫生系助理教授王辉表示认同,0-6岁是儿童成长发育的关键阶段,儿童免疫功能逐渐发育成熟,培养良好饮食习惯,每日饮奶,保持充足户外运动,有助于提升身体营养平衡,保障儿童在黄金发育期健康成长。

  打造全球首款母乳益生菌儿童奶粉  全面改善肠道健康

  针对儿童消化吸收导致不爱吃饭的问题,蒙牛M8儿童配方奶粉依据中国3-6岁儿童的营养需求所精心研制,是全球首款母乳益生菌儿童奶粉,帮助父母解决孩子偏食挑食这一育儿难题。

  据悉,蒙牛M8儿童配方奶粉添加的乳双歧杆菌Probio-M8是蒙牛联合内蒙古农业大学,在对益生菌进行潜心研究后,从健康母乳中分离出来的首款自主知识产权菌株,对儿童的营养和肠道菌群具有调节作用,有助于解决儿童挑食偏食难题,改善肠道健康,促进营养吸收。

  现场,内蒙古农业大学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和平对Probio-M8的消化吸收作用、科学验证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研究表明,人体肠道微生物群通过多种相互作用,在宿主整个生命期内参与影响宿主健康。而儿童健康的生长发育在一定程度上依赖于肠道微生物群的正常发育。我们针对儿童开展了多项乳双歧杆菌Probio-M8的临床研究,有众多实验数据出炉,同时研究发现乳双歧杆菌Probio-M8对儿童的营养和肠道菌群具有调节作用,有助于改善肠道健康,促进营养吸收,增强免疫力。”

(图:内蒙古农业大学张和平教授作益生菌主题分享)

  多元营养结构加持 为儿童营养健康加分

  少年儿童处于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科学膳食对儿童的健康成长具有不可逆转的重要作用,一个科学、合理、全面的膳食结构能更好地帮助儿童健康成长,养成不挑食、不偏食的生活习惯。

  据了解,除了添加乳双歧杆菌Probio-M8这一独特益生菌成分,M8儿童配方奶粉中还加入了多种营养元素,让孩子的膳食结构更均衡,营养更全面。比如,添加二重护舒因子——益生元组合FOS+GOS和酵母β-葡聚糖,让孩子每天摄入足够的膳食纤维,保持肠道活力。对于不爱吃水果蔬菜的孩子,蒙牛M8儿童配方奶粉还加入了苹果、香蕉、菠菜等28种果蔬粉,丰富且科学的营养组成能更好地帮助孩子提高基础代谢,促进肠胃蠕动,改善消化。在早餐和晚餐中为孩子冲一杯M8儿童配方奶粉,改善孩子膳食结构的同时能让孩子养成爱吃饭的好胃口,为营养成长加分。

  此次发布会期间,蒙牛还启动M8万人公开体验活动,活动期间,蒙牛将在全国10多个省份开展近50场线下免费试饮。蒙牛举办此活动,旨在帮助更多孩子提升消化吸收能力,爱上吃饭。阳光苗苗、家家悦两家连锁品牌还与蒙牛签约,成为M8儿童配方奶粉的战略合作伙伴。

  (图:蒙牛M8儿童配方奶粉战略合作伙伴阳光苗苗、家家悦签约仪式)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肠道大会上国内顶尖的专家们一致认为补充益生菌对健康长寿具有重要的作用。而乳双歧杆菌Probio-M8不仅应用于蒙牛M8儿童配方奶粉,蒙牛研制的另一款成人粉新品蒙牛悠瑞益生菌粉也加入了该成分,该产品也在此次发布会上一并亮相。现场,蒙牛与别提多美专卖店就蒙牛悠瑞益生菌粉项目启动了战略合作,蒙牛对别提多美进行正式授牌,这意味着蒙牛“健康中国营养+联盟M8与人体健康”项目将在蒙牛别提多美专卖店盛大开启,蒙牛悠瑞益生菌粉将会守护更多国人的肠道健康。

(图:重庆别提多美成为蒙牛悠瑞益生菌粉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