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21全国校足球联赛(大学组)高水平组男子乙级联赛开赛

来源:光明新闻网| 2021/5/28 18:11:29|

    5月28日上午,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高水平组男子乙级联赛开幕式在山东潍坊鲁能泰山足球学校隆重举行。开幕式现场悬挂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横幅,飘扬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道旗,上演着潍坊市北海学校60名小学生《灿烂阳光下》的快闪,响彻着全体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在红色主旋律下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足球竞赛水平,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该赛事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协办,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31所高等院校的近千名运动员及教练员参赛。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在开幕式上指出,在科学研判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提下,举办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联赛,向全国人民展示大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决定性胜利。参赛大学生在享受足球竞赛乐趣的同时,更要感恩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感恩伟大祖国。

    王登峰强调,竞赛是校园足球普及与提高的关键。教育部协同相关部门持续完善校园足球竞赛体系,广泛开展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联赛和夏令营、冬令营等选拨性竞赛活动。大学足球联赛是校园足球四级联赛的最高阶段,代表着校园足球竞赛的最高水平。办好大学足球联赛,形成示范效应带动小学、初中、高中联赛发展,源源不断地为国家足球队、职业足球俱乐部输送足球人才,助力中国足球振兴。足球竞赛也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载体。

    王登峰要求,高度重视校园足球育人价值,将大学足球联赛打造成风清气正的赛事、奋发向上的赛事,打造成贯彻落实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让大学生在足球竞赛中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培养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学会遵守规则、尊重裁判,相信队友、尊重对手,养成胜不骄、败不馁的良好品德。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在致辞中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赛事服务和组织保障工作。潍坊市教育局局长杜全平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打造"世界知名、国内领先、全省一流的足球名市"为目标,大力推动潍坊校园足球运动普及发展。

    清华大学学生刘明辉代表运动员宣誓,号召全体运动员遵守规则、尊重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烟台大学教师尹磊代表裁判员宣誓,表示全体裁判员将公正判罚、严格执法、维护良好赛风赛纪。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战和,山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军鸣,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志东,潍坊市教育局总督学郭治平,潍坊市坊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段宏喜等。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主持开幕式。

    27日晚,王登峰主持召开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联赛潍坊赛区、青岛赛区负责人联席会议、赛前联席会议,介绍大学足球联赛改革背景和主要思路。郝风林在规则宣讲会上向全体运动员强调赛风赛纪要求。

    今天的开幕式标志着2021年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的竞赛正式开启。大学高水平组男女超级联赛、男子甲级联赛、女子甲级联赛,以及大学普通组、高职高专组男女联赛将于近期陆续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