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不辱时代使命 不负人民期望”2020年中国最美书画名家——冯家祥

来源:光明新闻网| 2020/4/1 17:37:38|

二零二零庚子之初,新冠肺炎病毒爆发,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斗,举国上下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尽管封城封路,但作为画家,封门不封笔,非常时期,同样应该心系家园,满腔热忱地投入到美术创作中去。

著名书画家冯家祥以优秀的绘画作品讴歌战斗在最前线的最美中国人,鼓舞军民士气,致敬白衣天使,慰问同胞,为所有逆行的英雄祝福,绘就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用画作艺术温暖人心,祈福祖国平安!以行动为抗疫工作贡献咱们艺术人的力量,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夺取防控疫情的最后胜利贡献力量!

冯家祥作品

冯家祥,1948年出生于浙江绍兴,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楹联学会书法艺术研究会理事会副秘书长。

少年时期入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深造,学习西洋画及国画,曾师从国画大师潘天寿、顾生岳老师。

冯家祥作品

作品被《中国书画家报》《企业家日报》《民族画报》《民族书画家》《市场观察》登载,民族文化宫、北京翰墨书画院等多家纪念馆收藏。2015年开始被中国企业报道评为“中国百位书画家”“最具收藏价值的名家名作”“中国当代杰出书画艺术家”;被北京翰墨书画院评为“杰出华人书画家”;北京翰墨书画院、北京翰墨国际书画艺术交流中心、香港翰墨书画艺术协会,评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暨井冈山胜利会师90周年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大赛收藏”金奖,授予“中国红色功勋艺术家”金奖;被北京军天书画院、香港翰墨华夏书画艺术协会、台湾东方国学艺术学会,评为“全球华人书法名家作品大赛” 金奖;其作品被编入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典藏《盛世东方》;四幅作品入编中国名家作品选《永远的旗帜》;“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全国中老年书画名家大赛”金奖;“铁血军魂荣耀90载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大赛”金奖;作品“乡愁”被《收藏中国》杂志刊登,其创作的160多幅绍兴名人、风情画,汇编于西泠印社出版的《城市密码》一书中。

冯家祥作品

冯家祥作品

冯家祥作品

冯家祥作品

冯家祥作品

冯家祥作品

冯家祥作品

冯家祥作品

冯家祥作品

冯家祥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