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蒙牛雅士利捐赠4000万元奶粉助力孩子不断粮

来源:| 2020/2/13 12:07:30|

经过多个昼夜的奋战,2月2日和2月8日,武汉火神山医院和武汉雷神山医院分别交付使用,全国各地源源不断为武汉前线医疗队伍输送补给。

面对严峻的疫情,蒙牛雅士利持续加码爱心捐赠,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优质的营养产品,还为受到疫情影响的宝宝保障营养供给,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坚定做实事,担当起一个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感。截至目前,蒙牛雅士利旗下的内蒙古欧世蒙牛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已为抗击疫情累计捐赠物资达到4000万元,现在正在陆续分批发向全国各个受助点,与国共克时艰,为抗击疫情助力。

 

 

响应号召,关爱特殊家庭营养需求

受疫情影响,不少地区的宝宝面临“断粮”危机。据悉,湖北孝感、咸宁、鄂州、宜昌、黄冈五地0-3岁婴幼儿人数达59.6万,在这些疫情严重的地区,婴幼儿的营养状况引起社会关注

确保宝宝在疫情期间能够得到充分的营养,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开展“防新型冠状肺炎,保障婴幼儿营养”公益行动,呼吁企业针对受疫情影响且基于医嘱无法或不适合母乳喂养的宝宝捐赠婴儿配方乳粉,以及针对疫情严重且有需求的家庭捐赠孕妇乳粉、婴幼儿配方辅食等。

蒙牛雅士利积极响应号召,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 1000箱婴幼儿配方奶粉,价值200万元左右,其中包括雅士利婴儿配方奶粉、多美滋婴幼儿配方羊奶粉、雅士利菁珀婴幼儿配方奶粉,用于驰援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武汉市,关爱受疫情影响的孕妇及婴幼儿家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表示,这批爱心物资将有利于缓解特殊家庭的物质需求,为婴幼儿提供营养保障,守护宝宝不断粮。

 

(图:蒙牛雅士利捐赠婴幼儿配方奶粉

 

突破物流难题,保障宝宝口粮供给

除了关注疫情重灾区武汉市内特殊家庭的营养需求,蒙牛雅士利还留意到不少媒体报道宝宝的“断粮”问题。为解决宝爸宝妈的燃眉之急,保障中国宝宝的口粮不间断,蒙牛雅士利发起“共克时艰,爱不断粮”的活动,动员奶粉电商渠道、客户热线、实体母婴店等全渠道共同打造“送货到家”的活动,以最快速、最安全的方式,为各个家庭奉上最便捷的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为帮助一线人员更好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蒙牛雅士利还向中华慈善总会、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4186箱婴幼儿配方奶粉,用于保障武汉多地的政府、医院等多名一线工作人员的宝宝的口粮供应。与此同时,蒙牛雅士利各地员工主动上阵,加入到运送物资的队伍中,蒙牛雅士利领导更亲自带队将物资送至受助点。

 

图:蒙牛雅士利捐赠婴幼儿配方奶粉

面对大量的物资需求,蒙牛雅士利充分利用其强大的供应链——位于潮州和上海的两个仓库同时发货,将爱心物资发往蒙牛集团捐建的“中华慈善总会(蒙牛)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中心”再进行分发。针对运输难题,企业一直保持积极沟通协调,确保爱心物资顺利通行。

 

图:蒙牛雅士利捐赠婴幼儿配方奶粉

 

齐心抗“疫”,多地上演爱心故事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蒙牛雅士利不仅全力支援疫情重灾区湖北省,也在全国各地开展爱心捐赠。

近期,蒙牛雅士利向江西省吉安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社会福利院、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捐赠办公室、湖北省十堰市慈善总会下属的儿童福利院等有关机构和单位捐赠了一批婴幼儿配方奶粉。受赠方对蒙牛雅士利的捐赠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按照疫情防控实际需求,有序发放爱心物资。

 

(图:蒙牛雅士利奶粉捐赠现场

越是在困难时期,企业越是要更多地承担社会责任。然而公益的步伐不止步于此,蒙牛雅士利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加大对河南、山东、广东等地区的捐赠及支援。

此外,雅士利瑞哺恩在疫情阶段还携手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栏目中的王牌家族成员向所有在一线奋斗的医护人员们致敬,号召大家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蒙牛雅士利领导表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不仅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还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作为一家拥有37年历史的民族乳企,蒙牛雅士利一直关注孩子的营养和健康。疫情隔断不了关爱,蒙牛雅士利将继续以爱托起明天的太阳,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营养物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