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国内首家可围观互动演播室幸会空间落地华熙LIVE·五棵松

来源:| 2019/9/2 16:38:14|

  随着线上流量的获取成本不断加大,线下重新被视为流量的价值洼地,体验式消费被愈发看重。进而从竞争到竞合,线上与线下融合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多渠道共存才能保持强大竞争力。互联网及IP品牌大量布局线下,也促使线下内容的创新力持续升高。

image.png

  8月底,国内首家沉浸式互动演播空间幸会空间将落地华熙Live·五棵松,作为在地商业的媒体传播中心,将打造为全新形式演播现场打卡地标。华熙LIVE·五棵松是北京西部的商业核心,结合场馆群和商业共运营的模式,云集了丰富的品牌数量及业态种类,是全新生活方式体验地,也是品味消费的聚集地。

  坐落于华熙LIVE·五棵松街区内、紧邻时代美术馆与RNG电子竞技中心的幸会空间拥有近300㎡建筑面积,通体白色外立面与透明玻璃墙,以先锋简约的设计理念突出空间新颖的功能概念。

image.png

  幸会空间的全透明演播室是国内首次尝试的常态化可围观演播模式。整个视角全面打开,面向人潮涌动的华熙LIVE内部街道,为来往人群全景呈现室内现场,形成同步互动或直接参与内容创造,让专业的演播制作进入大众。幸会尝试创造全新体验,掌握优质内容制造的主动权,并将这种权利交予每一位到达幸会空间的人们手中。

  在幸会空间二层设计的360°多功能体验空间中,打造全场景沉浸式体验空间。未来将实现分主题全感官沉浸式体验,结合不同IP内容完成场景落地,结合新知与体验活动,与一层演播室关联互动。

image.png

  幸会空间未来主题以青年生活为核心,联动华熙LIVE丰富的在地资源,围绕文化、娱乐、体育、健康四大板块,无论是已有IP衍生或是新创IP开发,都能在幸会空间找到契机。演播形式将不局限于讲述、访谈,更将为音乐、剧目、课程、比赛等项目搭建平台,邀请文化专家、明星艺人、知名设计师等嘉宾作客展开互动。

  幸会空间通过OMO(Online Merge Offline)“无界传播”模式探索,依托资源储备和创意生产能力,寻求线上线下融合并双向赋能的新路径。

  线下空间场景将以空间创意形成优质的内容产品,在搭建的全场景演播及体验平台上,呈现出最新颖、最直观、最生动的文化场景。内容同时渗透线上媒介,将现场实况、主题衍生内容等进行同步连接和挖掘,与线下最紧密地互动,以及深度媒体化延展。

image.png

  幸会以此开放渠道融合形态,从人到人、场景到场景进行最直接、快速的传播,是最有价值和深度的内容输出。带来有别于任何已存在形式的文化场景,产生有别于任何已存在体验形式的新型活动。改变过去“大体量、高成本、点对点一轮传播”的低频化传播方式,实现“小体量、低成本、发散传播、持续长尾”的高频化传播,拓展边界,完成IP内容、品牌、平台的多方聚合。

  8月31日,举世瞩目的2019 FIBA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八座城市拉开序幕,腾讯体育则作为中国区“FIBA数字媒体独家合作伙伴”,围绕FIBA超级篮球赛事IP,通过旗下庞大社交网络传播FIBA精彩赛事内容。

image.png

  在篮球世界杯期间,腾讯体育与幸会空间展开合作,在幸会空间建立了赛事直播现场。幸会空间毗邻本次赛事的核心场馆——北京华熙LIVE卡迪拉克中心,届时将共同为这次激动人心世界赛事展开八城赛事现场连线、赛况直播、访谈、互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同时带来丰富多样的线上内容呈现。

  幸会空间以独具思维的优质内容产品率先实践OMO模式,打造融媒体平台,开创全新媒介场景,将深度文化价值带入新商业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