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鼎禾盛与益海嘉里启动战略合作 探索可复制的深圳团餐模式

来源:光明新闻网| 2019/8/30 14:01:3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玟珊)29日,“深圳团餐话食安”如期举行,多家团餐企业共同探讨如何在食安方面做得更好,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保驾护航。现场,鼎禾盛食品科技集团还与益海嘉里餐饮签约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共同打造从源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全方位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团餐市场整体收入1.28万亿元,占国内整个餐饮市场总收入的30%。与此同时,团餐市场规模在持续快速增长,2020年团餐行业总体营收有望超过5万亿元。“将团餐企业打造成为舌尖上的深圳样板,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护航,这是我们的努力方向。”鼎禾盛董事长何加锐表示。他指出,团餐属于群体性就餐,人群基数大,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细节复杂,因而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高原料追溯能力,确保源头安全是食安保障工作的重点。“此次和益海嘉里的合作,就是要从源头抓起,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保障链;我们不仅仅要把采购做到最好,把品质做到最好,还要带动整个行业切实做好保障食安这件事。”

  对此,益海嘉里餐饮发展代表郑国庆也表示,“食品安全重于泰山,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已成为餐饮行业发展共识,团餐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参与者应该合力构建一个健康、安全的食安环境,让消费者无忧,让行业可持续发展。作为团餐企业的供应商,益海嘉里有能力、有实力保障食材的安全与健康,同时也会充分发挥供应链安全管理的优势,助力团餐企业从源头保障食安,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让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

  深圳团餐行业协会会长张北京对此次鼎禾盛与益海嘉里餐饮发展的战略合作表示祝贺,同时强调,“这是深圳团餐话食安平台推动团餐食安建设的首个落地成果,也是深圳团餐模式的创新示范,为深圳团餐行业规范化发展起了好头。未来,深圳团餐行业将会团结起来,继续探索可复制的深圳团餐模式,打造舌尖上的深圳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