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19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第八营(初中组)开营仪式盛大举办

来源:光明新闻网| 2019/7/26 11:52:24|

        7月的夏天,骄阳似火,同样似火的,是中国大地上席卷而来的一股中国足球运动风潮。2019年7月15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盛大启动,很快这股风也刮到了广东,来到了深圳大学。

图片1.jpg 

        7月23日早上,2019 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第八营(初中组)开营仪式在深圳大学隆重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足球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校足办)主办,广东省教育厅、深圳大学承办,得到了中青报、央视体育频道、中国教育报、人民网、人民体育、新华体育等媒体单位的大力支持。广东省教育厅、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大学等相关领导、全国校足办专家代表,以及来自广东省、福建省、江西省、海南省的346名优秀青少年足球少年和国内外专家、各参营代表队领队、教练员和裁判员等共400多人莅临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

图片2.jpg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营仪式正式拉开序幕。深圳大学徐晨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真挚而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运动是大学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大学一直十分重视体育工作,长期致力于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增强拼搏意识、荣誉感和团队精神”,同时他也谈到深圳大学将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始终坚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未来仍将加大教育和体育运动方面的研究和投入。徐晨副校长的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赢得了来宾的阵阵掌声。

图片3.jpg 

        随后,全国校足办指导官员李先雄先生发表致辞。李先雄先生高屋建瓴,他首先指出了举办本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的宗旨和意义,“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光荣属于历史,奋斗成就未来。时代召唤我们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李先雄先生继续说道,“中国足球的改革发展,不只是为了发展和振兴足球,更为重要的是提高国民身体素质、丰富文化生活、培育体育文化、发展体育产业、实现体育强国梦”。他也寄托了他对当代年轻人的殷切期望,他说“少年强则国强”,他希望“我们中国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们,不仅要掌握足球的技巧,更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和指导下,领悟和学习足球文化,争先做新时代的3好青年——做好人、读好书、踢好球!”李先雄先生的精彩致辞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图片4.jpg 

        运动员代表景俊同学、裁判员代表姜睿上台宣誓后,全国校足办专家李先雄先生、广东省教育厅邱克楠副巡视员、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先生、深圳大学体育部副主任张得保先生共同登台宣布开营!这标志着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第八营(初中组)顺利圆满开营!而本次开营仪式也在随后的大合影中圆满结束!

图片5.jpg 

        当然,这是开营仪式的结束,同时也是夏令营的开端。我们相信随着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的开办,将大大提升青少年的体质,培养青少年的体育精神、拼搏精神、奋斗精神,让我们翘首期待我们未来的足球事业、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