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互联网金融风控再次被推上风口,凤凰金融携手行业共谋发展

来源:| 2019/5/13 15:53:03|

2018年以来,风控再次成为金融行业的重点,在全国重要会议上被多次提及。而近日,“风控·命门”第三届金融科技风控大会在北京召开,众多金融领域专业人员在深入探讨我国金融行业现状与未来发展前景的同时,再次提到了金融风控的问题,并且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据飞贷金融科技高级合伙人兼CRO周立勇表示:“在移动信贷领域,要做好风险管理,主要要做好三个方面,即欺诈防控政策、大数据信用评分、客户生命周期管理”。同时,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红永也表示:“在信用风险之外,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法律风险、合规风险等等,其实都是风险治理的重点。”

随着金融行业的发展,风控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平台所重视,尤其是一些互联网金融平台。作为凤凰卫视集团为全球华人打造的一款智能投资理财平台,凤凰金融从成立之初,就格外注重其在风控方面的把握。也正是因此,才给平台上近千万用户带来了良好的投资理财体验,并荣获最佳用户体验奖。

之所以取得众多用户以及行业的认可,主要是因为凤凰金融从两方面对风控进行严格把控。一方面,是利用其在金融行业深耕多年所积累的数据、AI等技术,打造最佳金融风控体系,为平台上每一位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投资理财环境。

据悉,凤凰金融自行研发的大数据风控系统,不仅能够有效整合平台上的数据资源,通过智能算法提升审批流程、完善借贷规则,提高用户整个投资理财效率,还能够通过系统完善,有效防范恶意攻击和网络入侵,全面保护用户信息和资金的安全。

另外,凤凰金融在发展的过程中还建设了五大维度的风控防火墙,从平台各个环节了解风险点,逐一进行排查。与此同时,凤凰金融还深入了解用户,不仅仅是通过评估用户资产、信用、融资等多方面的能力,判断用户是否具备还款能力。更重要的是,凤凰金融要为每一位用户实现精准画像,确保所有用户信息和资金安全的同时,深层次发掘用户需求,提供更好的服务,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另一方面,凤凰金融积极响应国家在合规方面的要求,带领整个金融行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在2018年的时候,凤凰金融积极全面展示平台数据信息,充分彰显了凤凰金融的合规态度。基于此,同年10月份,《P2P整改备案进度琅琊榜TOP60》正式发布,合规进度及备案能力成为了评选的重要维度,而凤凰金融则以94.85的分数位列榜首,这一荣誉再次证明了凤凰金融在合规方面发展的决心。

而未来,凤凰金融将继续以此为平台发展核心,携手整个行业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为促进金融行业的进步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