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四川首次自由潜比赛收官 潜拍无人机“鲛GLADIUS MINI”多屏水

来源:光明新闻网| 2019/4/30 11:19:32|

    4月27日,由国内知名自由潜水俱乐部One·意潜主办的2019年城市联赛成都站在蓉火热开赛。本次比赛系四川地区首次自由潜泳池赛,27名参赛手围绕自由潜最全的比赛项目(静态闭气STA/无蹼动态DNF/有蹼动态DYN )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启用了多台潜拍无人机“鲛 GLADIUS MINI”进行全程多机位水下直播。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次在自由潜比赛中使用水下无人机进行赛事直播。

图片1.jpg 

    活动参与人数上百人,其中选手26人,男子17人,女子9人,其余裁判、安全员、摄影师等工作人员30余人,近百人观赛,充分体现了成都人对自由潜水的热爱。

    赛事共诞生了STA女子第一黄瑛5分21秒,男子第一向浩川5分10秒的好成绩,其中女子第一黄瑛在DYNB潜进132米,系全国第四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除了展现来自川蜀各地潜水爱好者们精湛的运动技巧与极限精神,本次活动协办方潜行创新提供的水下无人机设备鲛GLADIUS MINI也为赛事直播增添了不少亮点。

 

图片2.jpg 

    众所周知,现场观众在泳池观赛时,视角比较单一,加上水波光影折射,观赛体验难以满足自由潜这一极限运动的魅力展示。

    水下平行视角直播无疑成了观赛现场最大的亮点,而且通过赛事直播、摄影、录像,能清晰完整地协助并反馈赛事裁判以及赛后选手的留影需求。

 

图片3.jpg 

图片4.jpg 

    潜拍无人机鲛GLADIUS MINI在操控得当的情况下,可实现百米跟拍,上下倾斜45°角满足参赛者的多角度姿态展示;定深模式,可有效防止由水下环境引起的水波震荡,从而保持机身稳定拍摄;机身上的五驱装置,能最快速度达到2m/s,跟拍潜拍几乎毫无压力。

    为了实现现场多赛道同时比赛的现场转播目的,GLADIUS MINI通过HDMI传输技术,实现多屏直播,完整记录全场赛事,不落下每个精彩瞬间。

图片5.jpg 

    这是国内首次使用水下无人机结合潜水做赛事直播,无论对于现场观众,还是参赛选手而言,都是一次绝佳的科技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