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乐享媒体艺术之都 提升书香长沙品质——第26届长沙图书交易会开幕

来源:光明新闻网| 2019/3/29 14:26:19|

 1.jpg

2.jpg

3.jpg

4.jpg

64E[SZS%$N$3_NH{O`13VYT.jpg

  三月的长沙,春光明媚,遍地芬芳。2019年3月29日上午,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第26届长沙图书交易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交易会紧扣新时代主题、回应人民新期待,用好长沙作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的战略平台,集中展示建国70年来长沙文化尤其是图书事业发展建设成果,着力打造“书香长沙”,促进全民阅读,推动全市出版发行产业改革创新、融合发展,推动长沙出版发行行业大发展大繁荣。本届图交会更加注重实效,简化形式,充实内容,深入贯彻党的思想,深入学习国家领导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图交会上将发布2018年度长沙人最喜爱的10本书评选结果。开幕式当天,由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指导,京版十五社反盗版联盟主办,商务印书馆承办的《护苗2019:反对盗版图书进校园京版十五社反盗版联盟经验交流会》也如期举行。

6.jpg

7.jpg

8.jpg

  今年长沙图书交易会实现了新的探索和突破。办展规模再上档次,移师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在展位设计制作、资源组织链接等方面更加精益求精。交易会展位约总面积32000多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700余个,参展商800余家;设立了精品图书展、全国重点品牌图书展区、湘版精品图书展区三大展区。在湘版精品展区,可领略出版湘军、民营书业和长沙文化产业的骄人风采与业绩。

9.jpg

10.jpg

  历经二十五年的积累沉淀和品牌塑造,长沙图书交易会已成为国有与民营企业展示交易的平台,成为资源整合、跨界融合、打造新业态的平台,成为社会广泛参与的出版惠民活动的平台,成为全国知名的行业展会及长沙的重要文化品牌,被誉为“全国三大书会”之一,不愧为“中国民营书业的风向标”。

  据悉,本届图书交易会将持续至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