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天狮:严苛质检确保产品过硬质量

来源:光明新闻网| 2019/3/13 17:32:14|

     随着国家“百日整治”行动的进行,社会对于保健食品产品质量的关注也在愈发升温。作为一家备受关注的老牌保健食品企业,天津天狮集团旗下有着众多的保健食品:如天狮钙系列产品、天狮牌益康胶囊、天狮牌甲壳质胶囊、天狮牌螺旋藻胶囊等知名度高、销量领先的产品。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产品中已有不少是已经销售了多年的明星产品——不但销量受到市场认可,质量方面也深得消费者的信任。

     那么,能够经受住市场的洗礼和消费者的评价,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的产质量管理体系是怎样的呢?

图片1.jpg 

天狮集团检测中心(质量管理部)

     外控看国际:HACCP严把质量关

     首先,天狮作为一家创立二十余年,布局全球190多个国家、在11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分公司的大型跨国企业,雄厚的企业实力,是优秀产品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的坚强后盾,更是过硬产品质量的有力保障。

     同时,HACCP体系是建立在企业良好的食品卫生管理传统的基础上的,着重关注食品中潜在食品安全危害的“预防性”管理体系,已经成为国际上共同认可和接受的食品安全保证体系。天狮集团作为通过HACCP(Hazard Analysis Critical Control Point的英文缩写,表示“危害分析的临界控制点”)体系认证的大型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不仅意味着其在食品安全方面的管理水平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同时也符合国际化、高标准的要求。

     此外,天狮集团还很早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ISO17025国际实验室管理体系认证等一系列国际权威认证,标志着天狮集团良好的综合管理水平和专业管理水准,为合格产品的生产奠定基础。

 

     内控见实力:天狮的企业质控投入

     产品质量不仅是企业的命脉,更是企业生产与管理的基点。视质量如生命的天狮更是早早在内部就建立了一套完整的 “产品可追溯体系”,从产品研发、原料采购,生产、销售的整个链条都会有相应的管理流程和规定,做到全程可追溯、可控制。让每个到达消费者手中的产品“身世”都能清楚明白,能够最大限度降低人为因素所导致的产品质量问题。

     “我们对原料的供应商,也建立了严格的分类管理体系,对于不同级别的供货商采取不同的管理方式,一定要最大限度地确保原料的高质量。” 天狮集团质量管理部负责人谈到,“在天狮质检部门比重最大的就是QA,即质量保证处,通过评估供应商提供的原料质量、加工原料来源、供方加工过程的质量管控能力和加工环境等方面,对供应商进行综合的质量考评,以此从源头方面来确保产品质量。

     近些年,“中国制造”也逐渐成为优质、安全的代名词。用天狮创始人、李金元董事长的话来说,“这是因为我们追求工匠精神,严把质量关的结果。”相信,在以天狮为代表的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的保健食品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当前公众对保健食品行业不信任的情绪将得以逐步扭转,中国保健食品的行业形象也将得以正向重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