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优进优出新商业——走进成都”新闻发布会在川成功召开

来源:光明新闻网| 2019/1/18 13:52:55|

     2019年1月15日下午,由环球相互贸易平台、优进优出新商业联合主办,优进优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优进优出新商业——走进成都”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十八步岛酒店成功召开,环球商协会联盟、环球相互贸易平台创会主席姚海涛,环球商协会联盟创会主席、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原副主任朱万勇,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环球相互贸易平台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前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中国前驻纳米比亚大使、外交部档案馆馆长廉正保,环球相互贸易平台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前驻芬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特命全权大使黄兴,工信部机关党委原正局级巡视员赵忠抗,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康养产业合作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许洪河,优进优出新商业执行总裁李亚平,环球相互贸易平台副秘书长蔡潮杰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来自社会各界的企业领袖和青年才俊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优进优出新商业引领商业模式新时代

     据了解,优进优出新商业主要有两大内涵,着重突出“优进优出”品牌效应和“新商业”创新模式,以“构建区域互联网经济、终结互联网烧钱模式”为目标。

     会上,姚海涛主席指出,优进优出是李克强总理提出来的“国家贸易战略”,有别于改革开放时期的“大进大出”,对于产品进出更加严格,要求更高,也就是说能够进入优进优出新商业体系的产品都是国内外的精品。在国内实体经济低迷、电商经济泡沫严重的前提下,如何帮助企业嫁接资源和塑造价值尤为重要,在有好产品的基础上,将电商与实体经济有机结合也将重新激发实体经济的活力和消除电商经济泡沫。

  

 

     廉正保大使首先对环球相互贸易平台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与互贸平台一路走来,互贸平台好就好在,第一这个平台是为了把大家组织起来,团结到一起,帮助大家更好地走出去的一个平台;第二,平台有很强的创新意识和前瞻性,比如如何依托资源和政策精准帮助企业对接,通过国家政策文件创新为企业提供定制服务;第三,平台是个办实事的平台,这个平台上所有人都只是在一步一步地推动商业的变革和发展,带动更多的人创新地响应国家政策和号召,为社会各界务实地服务。

  

 

     黄兴大使简要介绍了当前走出去的机遇和经验,并结合当前国际经济格局就壮大民营企业的途径提出“三自”观点:一是在国际市场竞争白热化面前要“自信”;二是找差距,查“短板”要“自明”,三是巧借外力突破发展瓶颈要“自强”,希望在场的企业能够抱团出海,与环球相互贸易平台、优进优出新商业紧密联系,共创新经济时代。

  

 

     环球商协会联盟创会主席、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原副主任朱万勇部长向与会的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祝福,他表示,环球商协会联盟创建19年,在与企业相互扶持中不断创新、紧贴时代需求,设计和实施符合大众需求的项目,与企业相互成就,共同成长,他与企业都坚信优进优出新商业的推出将引领一个新经济时代。

  

 

     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对优进优出新商业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优进优出新商业在商务流通和模式创新具有不可替代的前瞻性,在国内经济低迷的情势下,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优进优出新商业构想将创造出商务流通的新时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

  

 

     工信部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正厅级巡视员赵忠抗表示,2013年是中国的大数据元年。中国人迅速接受了大数据的思维洗礼,从政府到民间层面,都开始推广大数据,使其发挥更大价值,但是在探索实施数据通俗化的道路上却并不理想。优进优出新商业锁定精准的客户群体和提供个性化的用户体验将更加精确地统计用户数据,这些数据不仅降低了创业者创业、守业的难度,更在优进优出新商业设计的良性闭环中反哺社会,依托环球相互贸易平台资源,与创业者数据共享,拓展创业者视野,为创业者提供更为接地气的指导和帮助,为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务实的参考模型。

  

 

  优进优出新商业模式解读

     优进优出新商业执行总裁李亚平对优进优出新商业模式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现场嘉宾情绪高涨。据了解优进优出新商业主要涵盖:优进优出电子商务、优进优出实体店、优进优出供应链、优进优出民营企业扶持工程、优进优出产业联合体五个版块,创新的商业模型为广大筹谋创业、正在创业和优化升级的人士提供了更多合作的机会,优进优出电子商务和优进优出实体店相结合,解决了互联网和实体经济行业短板,为创业者提供了“边买边赚”和传统“夫妻老婆”实体店优化升级的机会,优进优出供应链、民企扶持工程和产业联合体则源源不断地位优进优出新商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通过五大版块的有机结合将高效匹配消费者和生产者的需求信息,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也将让普罗大众精准地满足需求。

  

 

     优进优出新商业“构建区域互联网经济、终结互联网烧钱模式”的愿景展现了优进优出新商业人敢于创新和乐于分享的精神风貌,无论是优进优出电子商务“边买边赚”的带动大众创业模式,还是优进优出实体店的“特色产品+实体店+电子商务+跨境电商”新型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方式都将引领电商行业改革。传统电商面临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烧钱买流量等问题在优进优出新商业的构想中给出了令人满意的回答,在场的嘉宾一致希望这种创新超前的新商业模式能尽快走向各界,帮助更多人群“创收”。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