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第八届中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专家评审会圆满落幕

来源:光明新闻网| 2018/12/20 15:14:30|

图片1.jpg

(往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活动现场)

    2017年7月8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的第八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专家评审会在南京圆满落幕。会议邀请了国内12位在企业管理案例领域经验丰富,成就卓著的专家担任评委。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案例建设工作小组召集人苏敬勤教授主持。

    本届评选于2017年3月10日启动,共收到来自114所院校的621篇投稿,其中获得企业授权的案例377篇,占案例总数的61%。根据各院校的推荐及组委会遴选、自主邀请,73所院校的191位专家参与了函审工作,每篇案例请3位评审专家进行匿名函审。根据函审总得分由高至低排名,并结合“每所院校入围案例不超过7篇,每位作者入围案例不超过1篇(以第一作者计)”的原则,最终筛选出157篇案例提交给专家委员会面评。

    专家委员会评审阶段,各位专家评委经过充分准备,遵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甄选标准,严格把关,经过客观审议,以集体投票表决的方式,最终确定45所院校的95篇案例入选第八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入选百强案例的企业有深圳航空、海信、海天国际、韩都衣舍、肆拾玖坊等。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从“教”与“学”两个方面入手,一方面对教师进行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的培训,一方面通过“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引领学生进行案例学习,另一方面为了提高保障入库案例的质量,开发中国本土原创高质量案例。

图片2.jpg 

(肆拾玖坊创始人张传宗)

    由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王长斌及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唐香香联合撰写的《肆拾玖坊:做有情怀的商业传奇》中我们了解到,肆拾玖坊作为国内的众筹企业,不仅被商界关注,也被学界关注。本案例梳理了肆拾玖坊从创业至今的商业化发展道路,阐述了其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跨界融合过程中所做的尝试,描述了肆拾玖坊结合宗式众筹、社群经济和生态布局的“坊式”商业模式,对跨界融合创业和社群经济运作具有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