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联盟茶产业专业委员会在京正式成立

来源:光明新闻网| 2018/12/18 14:04:05|

      经农业农村部批准,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乡镇企业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中国农业出版社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简称全国农加工联盟)。2016年12月23日,农业部陈晓华副部长在北京主持召开了全国农加工联盟成立大会。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现在的乡村产业发展司)是全国农加工联盟的业务主管单位。时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陈萌山为全国农加工联盟主席。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茶产业专业委员会(简称茶委会),是全国农加工联盟的内部分支机构。

      2018年12月16日,全国茶叶品牌标准化发展研讨会暨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联盟茶产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国农业科学院隆重举办。

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联盟茶产业专业委员会在京正式成立

图1: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联盟茶产业专业委员会主任丁明英在接受采访

    提出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联盟茶产业专业委员会的具体职责时,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联盟茶产业专业委员会主任丁明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茶委会是由从事茶产业的科研、种植、生产、加工、流通、推广、服务等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社会团体等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盈利性机构,在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联盟的指导及管理下,通过发挥其联系政府、连接市场的纽带作用,加强政府、社会组织、成员单位之间的广泛交流,互通信息,合理配置资源,实施战略合作,优化产业结构,规范产业秩序,维护行业权益,引导我国茶产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