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为大学生未来就业创业助力希安雅珀举办大学生公益创业大赛

来源:光明新闻网| 2018/12/17 17:11:17|

    时值隆冬,梅花飘香;创业情怀,激情盎然。

    为了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发展战略,为社会、政府、院校“稳就业”出谋划策、舒忧解困,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意识, 提升对未来的信心。12月15日,由广东顺德希安雅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希安雅珀”杯大学生创业公益大赛宣告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线上为主,选择大学生比较熟悉的领域,通过时下热门的视频平台、社交电商平台设置比拼项目,指导大学生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整合传播和实际管理运营,从而获得真实的创业体验。

    “赛事刚一推出,就引起了社会的巨大反响,短短三天时间,咨询报名的大学生和家长就达一万多人次,这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希安雅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徐总兴奋地说,“我想,主要的原因在于本次赛事非常接地气。首先,本次赛事具有非常明显的互联网+的属性,打破了线下的限制,实现了区域、学校、学生类型的全覆盖。其次,本次赛事具有百分百的公益属性,除了设置多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奖项之外,学生们在实际经营中产生的收益统统返还学生,这对于学生,也是一大吸引。其三,更重要的是,本次大赛能够实实在在地帮助学生积累将来就业创业的宝贵经验。”

    事实上,创业对于体现一个人的综合能力, 给社会创造财富,为自身吸取经验教训,在创业的过程中不断发现自我, 实现人生价值具有不可言喻的重大的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

    “创业,可以创造就业。同时,创业也是另一种形式、更高层次的就业。”徐总对记者表示,“目前,由于大环境的影响,大学生普遍缺乏就业创业意识,对未来对前途也比较迷茫,通过参与本次赛事,我相信学生们将会重新树起就业创业的信心。”

    据悉,本次大学生创业公益大赛将分为营销能力大比拼、创意传播能力大比拼两大项目,分别设置营销达人奖、创意传播奖两大奖项,赛期将持续到2019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