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农民工歌手余光明携原创歌曲《深深的牵挂》11月15日倾情首发

来源:| 2018/11/9 16:56:19|

  农民工歌手余光明携原创歌曲《深深的牵挂》于11月15日倾情首发!余光明来自川陕革命根据地四川省巴中市,地地道道的农村孩子。为了能让家人过得更好,他很早就远走他乡,这一走就是19年。早期为了省车费,几年才回一趟家,后来父母一天天老去,父母在家乡是报喜不报忧,他也慢慢长大成家立业。为了家庭还得奔波,虽然一年回去一次,但是父母渐渐苍老,2016年父亲车祸都没有第一时间守着他,直到18小时后才从外地赶到医院,但是已经阴阳两隔,这两年余光明的母亲头发几乎全白.于是他就把38年的点点滴滴写成了一首歌曲,挂念亲人,感恩家人。

    余光明是江苏省常州市某冶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2017年9月,他从常州市钟楼区工会“我爱常州”农民工歌手大赛中以一首《娘》脱颖而出。2018年1月26日,余光明赴中央电视台参加了中国农民工春节联欢晚会的录制,演唱了歌曲《北国之春》。

    他浑身上下透着股豪气,洋溢着自信与乐观。受父亲影响,他从小喜欢唱歌,可是早期家里条件不好,连学业都是借钱完成的。为了让家人能过上好日子,他不得不放弃音乐梦想,专注于工作,从一线员工做到生产厂长。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报名参加了农民工歌手大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让他重圆了音乐梦想。

    据悉,截止记者发稿,余光明已经辞职回到了家乡四川巴中,为创办巴中聚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做前期准备工作。余光明说:落叶总得归根,从哪里出去还得回到哪里去!祝愿余光明的仕途一片光明,音乐之路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