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暑假成昆明2018年旅游井喷期,接待游客4031.14万人次

来源:光明新闻网| 2018/9/29 19:36:19|

  刚刚过去的暑期(6-8月),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全国各地基本上都处在30多度的高温之中,然而昆明却是一个例外,最高气温仅27℃左右,凉爽怡人,一枝独秀。昆明“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被誉为“春城”,这里已然成为了游客心目中的避暑胜地。

  昆明因宜居宜旅的气候环境多次登上“避暑”最佳城市榜:2016中国避暑名城65佳榜排名第一,2016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排名第三,2017中国避暑名城排名第一,2017全球避暑名城排名第二,并入选2016年十大国内避暑游目的地及2017年“避暑航班”国内热门目的地等。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显示,昆明市已成为2018年全国第一避暑目的地。

  6-8月,全国多地出现长时间、大范围的高温天气,而昆明市的平均温度20.7℃,最高温度仅27℃,最低温度14℃。温和舒适的气候,直接催生了昆明火热的避暑旅游市场。据统计,昆明市暑期共接待游客总量达4031.14万人次,人均花费1532.13元,实现旅游收入609.75亿元。暑期来昆避暑的游客持续增加,比1-8月份的平均水平翻了近3倍,使得暑假成为昆明一年中旅游的井喷期。

  近年来,暑期入昆游客多选择航空、铁路、客运、高速等交通方式。随着高铁线路的增加,选择铁路作为入昆交通方式的游客占比达36.24%,相较于2018年一季度,选择铁路入昆的游客占比提升了11.64个百分点。

  总体来看,暑假期间,大多数国内游客依然选择以散客方式来昆明旅游,散客所占比例高达89.36%。四川省、广东省、重庆市均为来昆旅游人数较多的省市,也是全国排名靠前的高温城市。

  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名胜古迹、餐饮美食、温泉养生、特色商品等是昆明市吸引游客的重要旅游资源。昆明旅游优势凸显,有“天下第一奇观”的石林,一园览尽世界园艺景观的世博园,堪称世界奇观的九乡溶洞群,茂林叠翠的金殿,高山草甸风光的轿子雪山,历史文化荟萃的大观公园,26个民族民俗风情融汇的云南民族村,俯瞰滇池全景的西山……昆明四季如春,气候宜人,特别是夏季,已成为我国最热门的旅游城市之一。





  今年暑假,亲子游、自驾游等新兴出游方式已成为主流。石林冰雪海洋世界、七彩云南古滇王国旅游文化名城等旅游新业态、新项目吸引力较强,游客接待量稳定快速增长,二者在主要景区(点)的游客量中所占比重已达9.7%。
 



  昆明的口碑人气不断上升,旅游市场整治效果显著,全面提升了昆明市旅游业对外形象,“吃好,住好,玩好”的旅游氛围,获得了众多游客的好评。

  同时,依托“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昆明助推云南旅游的智慧化进程,让景区的管理、服务、安全等更加智慧化、数字化,进而提高游客游览体验,全面提升昆明作为省会城市的旅游目的地形象。

  昆明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底蕴深厚的历史脉络,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春城昆明,是实至名归的避暑胜地 !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昆明秋高气爽、 硕果累累,是旅游目的地的不二之选。

  昆明2018年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新鲜出炉

  H5二维码:

  H5二维码链接:https://file6cbfccc74f03.iamh5.cn/v3/idea/vE8a3n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