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哈弗领跑,500W殊荣决战华夏之巅

来源:| 2018/10/27 14:51:18|

中国汽车市场逐渐步入红海,竞争愈演愈烈,从消费者角度出发,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尤为重要。哈弗品牌坚持为消费者造好车,凭借多年来在品质和服务上的深厚积累,在由中国汽车质量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质量论坛暨2018年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上,哈弗SUV分别在多个细分市场领域获得第一名,在售前、售后和产品三个层面荣获大满贯。

    哈弗品牌独立5年,已累计收获了近500万的用户,这是很多国际合资品牌几十年才能达成的目标,堪称业内的传奇战绩。其中,哈弗H6更是累计64个月稳坐销量冠军宝座,人称“国民神车”。那么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上,哈弗究竟凭借什么打动消费者?

    钢铁意志,保障品质绝不妥协

    过去多年间,哈弗品牌把“以质量制胜,以品质立足”作为经营方针,采取体系、技术与管理三管齐下的方式,从产品研发、零配件的采购,到生产、检测,“品质”二字始终贯穿到每一个环节,真正实现“全程”品质管理。

    在众多车型中,得益于大尺寸、高配置和高性价比等优势,一直以来哈弗H6都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于一款好SUV的追求。在日新月异的汽车市场上,哈弗H6总是能先人一步进行改款,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消费选择。比如,在过去的一年里,哈弗H6成为自主品牌首款实现垂直换代的SUV车型。全新哈弗H6搭载的1.5GDIT+7DCT双十佳动力总成,成为自主品牌动力总成核心配套能力的标杆。另外,作为最安全的SUV,哈弗成功挑战国内首次公开最严格翻滚测试,并多次荣获C-NCAP碰撞测试五星,其安全性不言而喻,这也是赢得消费者信任的重要因素。

    全心全意,服务用户绝不手软

    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CACSI)奖项被称为中国汽车质量届的奥斯卡,由中国汽车质量协会根据中国汽车市场的真实情况,对销量较大的200个品牌车型车主进行实地走访、真实调研之后得出的权威发布,评测范围涵盖总体满意度评价、性能设计评价、质量可靠性评价、售后服务评价和销售服务评价在内的五个方面,已经连续颁发17年。

    作为自主品牌中的领跑者,哈弗在这次公布的“各品牌车型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奖项中,有两款车型分获满意度及关注度第一名,其获奖数量位列所有参评车企首位。其中,哈弗H6车型获得“10-15万A级SUV”第一名,哈弗M6则获得“7万及以下A级SUV”第一名。已累计64个月销售冠军、拥有近300万用户的哈弗H6,迄今为止已经是第四次获得用户综合满意度第一名,其成功的关键在于哈弗品牌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打造品质服务,将提升客户满意度落到实处。这也正是哈弗品牌坚持8年践行“决胜终端”创新,把提升客户满意度作为提升品牌力的工作重心的有力证明。

    除此之外,服务节也是哈弗的“惯例活动”,今年的哈弗服务节,以“关爱随行·安全领航”为主题,时间从2018年10月20日一直持续到2019年2月20日。在此期间,哈弗汽车将围绕“安全”、“礼遇”、“出行”、“过节”四大主题,为客户提供包括车辆检测、养护套餐优惠、百公里免费救援、过节好礼相赠等在内的服务项目。可以说,连续举办四届的哈弗服务节,不仅能让现有用户感受到高品质的服务和购车后的全心关怀,还能够增加潜在用户对其的好感度,可谓一举两得。

    别出心裁,创意营销绝不含糊

    如果说早些年还有企业会信奉“酒香不怕巷子深”,那么现在,再有竞争力的产品也需要更具营销意识和时代意识的偶像化品牌包装,才能被市场认知、认可。作为国内SUV的领导品牌,哈弗品牌在尝试多化营销手段的同时,正在探索走出一条从品质经营到品牌经营的内涵式发展道路。

    2017年2月,长城汽车举行“哈弗百万 冠军荣耀”品牌盛典活动,庆祝长城汽车2016年首次年销量突破百万。此次庆典活动是自2013年哈弗品牌独立后,对哈弗冠军荣耀和品牌实力的全方位展现,向外界树立了一个鲜明、立体的SUV领导者品牌形象。除此之外,哈弗品牌还深度洞悉市场年轻化趋势,随着90后消费者逐渐成为购车主力军,哈弗希望通过娱乐营销领域,与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建立感情联系,在更多年轻大众消费语境中寻找共鸣。从2018年初冠名备受年轻观众喜爱的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到成为央视世界杯转播顶级合作伙伴,再到携手江苏卫视冠名《蒙面唱将》节目,哈弗品牌在文化娱乐营销方面积极探索,频频发力,助推其品牌影响力不断飙升,引领自主品牌实现快速发展。

    总结:

    用户满意度第一殊荣,背后是哈弗“决胜终端”理念八年如一日的用户服务内功修炼,以优质的产品为品牌基石、以全面的服务为品牌动力、以多元的营销为品牌战略,哈弗在通往世界SUV领导者之路上的全面布局,达成360度无死角的价值升级。对于目前所取得的成就,哈弗品牌并没有满足。为了给将近500万的哈弗车主提供更出色的产品和更完善的消费体验,哈弗将继续坚持对高品质产品与高质量服务的不懈追求,以产品第一、服务至上为理念,以开发更好的产品、搭建更好的服务体系、不断进取为目标,以带领国产SUV行业蓬勃良性发展为责任,做令消费者满意的民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