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自主10万级经典SUV 众泰T600 Coupe、长安CS75和荣威RX5谁更出色

来源:光明新闻网| 2018/7/26 17:21:36|

     在如今竞争日益加剧的汽车市场,尤其是SUV市场来说,车企们只有推出更具有性价比的车型,才能吸引消费者去购买。

     这几年十万元级别SUV的竞争可谓非常激烈,众泰T600 coupe、长安CS75以及荣威RX5就是其中的经典车型,我们今天就来看看这三款SUV它们之间的对比,看看它们谁更出色。

     外观对比:

     众泰T600 Coupe在T600的基础上又吸收了T600运动版的一些设计元素,比如前保险杠下方的LED示宽灯,车标也更换为众泰最新的“zotye”标识,全包覆式的车门设计也能让驾驶员和乘客在雨天上下车时蹭脏裤腿,这个细微的表现,值得称赞。

     车尾造型和前脸的风格则不大相同,相对圆润饱满,底部菱形的排气孔也凸显了运动气质。

     长安CS75 在改款以后,风格变化比较大,整体变得更加细腻精致,前脸最大的变化,就是中网上的“CHANGAN”字母标识变成了品牌Logo。车尾造型同样比较饱满,也选择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荣威RX5运用了家族最新的“律动设计”设计语言,车肩设计宽厚舒展,车身显得立体而强壮,腰线的线条感也很明显,内切燕尾造型在车界并不多见,很有辨识度。

     内饰对比:

     众泰T600 Coupe的中控台布局与运动版更为接近,但是在细节方面又进行了一定优化,比如挡把部分改用了让大多数消费者更容易上手的传统杆式,换装了D字形的平底方向盘等等。

     用料方面,除了仪表盘上方采用了一块硬塑料外,其余触手可及的地方几乎都采用了软性材质覆盖,考虑到其售价能有如此表现需要点个赞。

     长安CS75的内饰完全舍弃了之前的设计,采用了与睿骋CC等新车型相近的风格,同样走了年轻化的路线。软质材料的应用也很广泛,并且配有缝线,摸上手感不错。

     荣威RX5整体设计风格简洁明快,舒展对称的风格与外观相呼应,中控台竖置的10.4英寸中控屏非常抢眼。

     这块屏幕视觉效果也非常不错,但小编觉得,如果从使用便利性来讲,它还是不如物理按键来的方便。没有反馈力度,触控面积也较小,驾驶员操作起来会比较耗费精力。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它的流畅度还有待提升,操控起来,总觉得在使用几年前的安卓手机。

     空间对比:

     众泰T600 Coupe的长宽高分别为:4654/1893/1696mm,轴距为2807mm,在这个价位可以说几乎难寻敌手。

     长安CS75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850/1705mm,轴距为2700mm,虽然也比较出色,但是,和众泰T600 coupe相比,还是要弱了一些。

     荣威RX5的长宽高分别为:4554/1855/1719mm,轴距和长安CS75一样为2700mm,和长安CS75相比各有高低,但是,还是略逊于众泰T600 Coupe。

     动力对比:

     众泰T600 Coupe提供三套动力可供选择,分别是1.5T+5MT,1.5T+6AT以及1.8T+6DCT,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207牛·米;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是这个级别采用的比较多的组合,这套悬架的整体调校不错,底盘感受较为紧凑,过弯时也相当干脆,这也与整台车偏运动的气质相符。

     长安CS75共搭载有1.5T和1.8T两款发动机,其中两驱车型全部匹配1.5T发动机,四驱车型匹配1.8T发动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45牛·米。

     悬架类型是比较常规的组合,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荣威RX5采用的是上汽“蓝芯”高效动力,包含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车型,最大功率为124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器;2.0T车型最大功率为162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上汽自主研发)。

     另外,1.5T车型均将采用前轮驱动,而2.0T车型则有前驱和适时四驱两种驱动形式。

     总结:

     在10万元价位,是众多消费者购车第一次购车的首选。众泰T600 Coupe、长安CS75和荣威RX5在口碑和销量上都颇有建树,除了好看大气,在设计上也变得越来越年轻精致。

     最后,小编还是要提醒一句话,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大部分还是以日常代步为主,因此在选车是一定要保持一份理性,将钱花在“刀刃”上,切勿过分追求品牌和情怀并为其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