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健康 > 资讯 > 正文

世界华人楷模--钟云波

来源:| 2022/1/6 14:16:10|

钟云波70年代出生于广西河池宜州市,学历,硕士。荣获“2018-行业突出贡献者” 、2019“和谐中国新时代奋斗者”、“实干践行者”、〝2020世界华人楷模〞、2021激荡百年“领航中国百名功勋人物” 称号。

现任:南宁鑫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广西懒族生活智慧农贸市场联合创始人兼外联总裁、广西军冠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香港华人杂志社广西工作站主任、联合国华人文化产业联合会外联部副主任、国际机构世界绿色气候机构东南亚-东盟全球本部支援议长兼外交部外交专员、国际同心会世界总会副秘书长、山西神达朝凯芦芽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钟南山基金会理事、国家项目申报中心华南中心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朕盟广西工委副主任、中国生产力学会创新推进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钟云波90年代就前往深圳,香港,吉隆坡等地发展。军旅生涯及外漂经历练就了自律果敢,善于跨界突破的精神。从事过多种职业,受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军、部长及社会名流接见和指导交流,他虚心向导师韩昊轩学习做人精髓,经营理念、博采众长,阅历丰富。2015年回到广西南宁鑫烽科技辅佐父亲钟桂林工作,致力发展钟焰燃具事业。

他担任香港华人杂志社广西工作站主任,联合国华人文华产业联合会外联副主任期间,在韩昊轩主席的领导下兢兢业业,努力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文化战线上有诸多建树和贡献。2018年协助父亲让钟焰燃具成功入选国家发改委《第七届创新驱动先进典型案例研讨会》形成课题呈送国务院,获得刘鹤副总理重要批示后,转呈国家工信部部长苗圩,全国工商联主席徐乐江参阅。该产品受到了国际组织世界绿色气候机构郭延龙代表的重视,将钟云波收为学生并担任该机构支援议长,为环保事业迈向更高的一步:2019年11月30日把山西神达朝凯芦芽山农业开发公司的产品“毛健茶”推荐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委托,中国生产力学会创新推进委员会在京举行的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课题研讨会,形成课题呈报国务院,中国环保集团、片仔癀药业等9家知名企业。得到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副总理刘鹤的重要批示。他工作成绩显著,被认命为中国创推委主任委员,并当选为国家智库外聘专家,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言献策,参与了"十四五"规划战略研究的讨论。

他参与了广西桂林永福县的“中国(国际)罗汉果文化文旅康养小镇”在国家的申报立项工作;2020年11月17日他参与申报的南岳衡山文旅康养特色小镇得到国家立项;2020年将懒族智慧农贸市场推向广西南宁上线运营,取得极大的反响。极力参与国家农业农村部农村事业发展司,主管的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联盟广西工作委员会的所有工作。2021年又迎来自己人生的高光时刻,创建了广西世恩科技公司,填补了国家厨余垃圾处理的空白,得到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解决民生,为政府分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祝福钟云波同志明天会更好!

华人报道/徐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