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迎战”卡塔尔顶级赛事,宇通服务保障团队上场

来源:| 2022/11/15 9:26:35|

  “Better Bus,Better Life”、“Green Team for Champion”、“Qatar, We are Ready”,近日,位于卡塔尔多哈的赖杨公交场站迎来了一场盛大的誓师大会,宇通卡塔尔赛事服务保障团队成员进行庄严宣誓,表示将全力以赴,高水平完成卡塔尔世界杯期间的公共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宇通客车卡塔尔国家公司经理王正彬,宇通客车卡塔尔国家公司副经理甘绍营,以及Mowasalat(卡塔尔国家运输公司)(以下简称:M公司)客户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誓师大会。

  从中国到全球,从“产品出海”到“服务出海”,宇通再次作为民族客车品牌征战世界顶级赛事,充分展示了中国客车品牌的强大实力和影响力。誓师大会聚焦“零故障、零安全事故、零抛锚、零投诉”等“四个零”保障目标,进一步落实赛事服务各项工作,亮剑宇通品牌硬实力。

  异国他乡坚守 宇通在卡塔尔讲好“中国服务”的故事

  从2022年初,宇通最早一批服务保障人员,在卡塔尔已经驻守长达九个月时间,从初次踏上卡塔尔的土地,这支“中国绿色军团”背后的服务“尖兵”一直在刷新着“中国服务”的高度。以强大新能源客车阵容服务世界顶级赛事,创下行业多项突破的同时,也对宇通服务提出了新的挑战。

  这其中有干燥、炎热的气候对纯电动车辆的挑战,建立驻点服务站所面临的运营挑战,以及世界杯赛事车辆服务保障的挑战。基于整个世界杯赛事实际运营场景和卡塔尔客户的需求,并在考虑疫情防控的需求下,宇通组建了共计126人的庞大服务阵容,其中包括从亚洲区、中东区、欧洲区、非洲区、美洲区等全球各地抽调的65名精英。

  本着“不把战场当试验场、要把试验场当战场”的理念,宇通卡塔尔赛事服务保障团队针对客户的每次运营和演练都全力以赴,并在每次结束后进行回顾总结和改进提升,力图以最优质的服务为即将到来的赛事提供全力保障。经过连续数月的试运营模拟演练,宇通新能源客车操作便利、高效智能、绿色环保的优势得到了M公司及当地民众的肯定与好评。

  以888台新能源客车为桥梁,宇通海外驻点直服团队成员真正融入了在卡塔尔的工作和生活,也在世界舞台印证了“中国服务”的高水平!

  全球期待一场“绿色低碳”世界杯 宇通准备好了

  以达成“四个零”的保障为目标,宇通海外驻点直服团队已完成配件储备工作,及所有车辆的保养和预防性维修检查工作,同时完成了2000多名驾驶员的培训工作,确保驾驶员熟练掌握纯电动车辆的驾驶系统。世界杯开幕前,宇通还将联合M公司进行多次模拟保障演练,做好各场景的联动保障,演练预计持续到世界杯开赛前一天。

  M公司作为卡塔尔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的主要运营商,已经组建成了拥有800多台纯电动客车的车队,实现了本届世界杯公共交通电动化率25%以上,也奠定了M公司在全球新能源公共交通领域的领先地位。M公司代表Rafah女士表示,“公司在过去的四年中致力于推进电气化战略,该项目是战略中的第一个项目,感谢宇通服务团队过去几个月对公司的支持,期待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和未来的几年都能得到宇通的支持。”

  两年前,宇通与M公司共同举办了盛大的世界杯客车云签约仪式,两年后的此时,宇通服务保障团队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做出庄严宣誓,宇通客车卡塔尔国家公司经理王正彬对此十分感概,他表示,宇通多年来积极参与国际重大赛事的服务,有信心、有实力保障本届世界杯服务任务高标准、高品质落地。

  以本届世界杯公共交通服务保障为契机,宇通与卡塔尔也开展了深度战略合作,在卡塔尔自贸区建立电动客车工厂,后续KD工厂的奠基、实验室签约和工业人才培养等计划也将为卡塔尔客车制造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助力卡塔尔实现绿色公共交通转型,成为中东,乃至全球公共交通第一个大规模电动化的国家,助力石油大国走向电动化大国。

  因为对足球的热爱,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卡塔尔,因为坚守“让绿色公共出行惠及每一个人”的理念,宇通行走在全球的步伐将更为铿锵。

  “本届世界杯我们的服务保障目标是:零故障、零安全事故、零抛锚、零投诉”, 宇通卡塔尔赛事服务保障团队全体成员,在宇通客车卡塔尔国家公司副经理甘绍营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888辆宇通纯电动客车的加入必将为此次世界杯带来一次绿色交通变革,宇通卡塔尔赛事服务保障团队作为这批客车的“服务堡垒”,已经做好准备为世界球迷提供一次前所未有的绿色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