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绘美逐梦社会实践团队参观周村区红色文化馆有感

来源:| 2022/7/11 11:51:09|

饶佳伊 王杰

  为宣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探寻先辈们的奋斗足迹,7月8日上午,“绘美逐梦”实践团队来到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人民参观文化馆,收获满满。

  绘美逐梦社会实践第八天心得感悟——郑家辉

  盛夏的七月,骄阳似火,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序召开之际,结合建团100周年,我们在圈头村村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周村区人民文化馆,踏上了探访红色主题教育纪念馆的征程。炎热的天气点燃了团队伙伴们高涨的情绪,大家一路上欢歌笑语,使原本十分疲乏的旅程变得十分的轻松、愉快。

  虽然刚过早晨九点,但是盛夏的却太阳异常明媚。我们走进人民,迎面扑来的红色气息渲染了我们的心灵,洗涤了我们的灵魂。我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革命故事,沐浴了红色文化,精神上得到了升华。伙伴们无不心潮澎湃,激励奋进,感受颇多。参观了的改革历史,从制服的整齐划一到制度的改革进步,一个个老物件仿佛都在诉说着周村区的发展历史,从中也能看出我们国家,我们党发展历史的影子。牢记红船精神,新时代青年更应该以史为鉴,以史为镜,从历史中学习知识。

  我们还参观了警员阅览室,里边的学习氛围很好,一本本书籍让我们从中感受到浓郁的红色气息。这一次的参观让我们了解到了更多党的故事、党的发展历史及人民的发展历程。

  时间总是短暂的,上午参观完后,我们照旧在下午进行我们的墙绘,烈日的暴晒也没有压过我们火热的心,直到暮色沉沉拉下,我们才坐上我们亲爱的三轮车,沿着乡村小道,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绘美逐梦社会实践第八天心得感悟——王许一诺

  圈头村的早晨是热闹的。早早起床,收拾好东西,带上工具,骑上三轮车,出门工作。在纵横交错的胡同里、巷子里,不一会儿,就飘出了阵阵香味,渐渐地村子里里变得热闹起来。

  我们早已习惯了早起,习惯了忙碌的生活节奏,今天也是忙碌的一天。上午趁太阳还未高高挂起,我们画了一会墙绘——海绵宝宝和他的好朋友们。

  九点半左右,阳光洒在身上已经有些滚烫了。村里的领导带我们去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人民进行参观学习,我们团队一行人来到五楼政治生活馆,讲解员南亚非介绍了周村区人民检察的发展历程、各阶段发展特点、未来前进方向、紧紧跟随党政引领的文化理念和相关规章制度。也了解到近年来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回首处,跋山涉水未停步;望征途,初心—如来时路。今天参观周村区人民文化馆让我深深体会到浓厚的红色历史文化精神,领悟到党的奋斗历程之艰辛,也坚定了我们内心不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信念,奋力用青春智慧谱写新时代美好乐章。

  绘美逐梦社会实践第八天心得感悟——曹铭姿

  不知不觉来到了社会实践的第八天,今天依旧是炎热的一天,听队长说今天可以去参观学习,心中有些许期待。

  清晨,我们来到场地快速的完成昨天的龙猫,大概七八点的时候太阳就已经很大,我们今天选择的场地是背阳面,大家快速地配合完成了绘制。大概九点钟,我们回寝室换衣服,准备出发,内心满怀期待。

  来到,一进门“忠直,公正,敬业,创新”四个大字映入眼帘,紧接着讲解员为我们讲解有关周村的工作要求,她提到周村区始终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以人民为中心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接着,她带领我们来到五楼来参观政治生活馆,这里有很多有关党政的介绍,还有很多书籍,通过她的介绍我们学习到了有关先锋人物的精神,他们是我们精神的标杆。

  还有六楼的萃品馆,它是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介绍。这里丰富的党政建设令我印象深刻,它不仅洗涤了我的心灵,升华了精神世界,还学习到了一些法律及其理念,党建人物的光辉事迹,了解到了很多先辈的故事,他们身上的爱国爱党情怀值得我们学习。

  下午,我们工作到了很晚,大概快八点半才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大家在车上欢快的放着音乐,我们坐着三轮车开心地回家,因为前面车灯不是很亮,所以我们共同举起手机手电筒为车子打灯,队员们说我们的车是最炫闪光灯车。

  夜幕降临,我们一起吃饭写心得,回想今天,尽管很忙碌,但非常充实,也学习到了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