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为社会注入正能量,雅士利萤火虫公益行动再起航

来源:| 2021/4/6 17:29:25|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国家明确提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这一新的发展阶段蒙牛雅士利响应国家政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自今年3月以来,“雅士利萤火虫公益行动”再次起航,蒙牛雅士利爱心团队奔赴湖北襄阳、广东广州、广西钦州等地开展公益活动,在以高品质的产品为国民健康保驾护航的同时,为全面小康贡献自身力量。

 

聚焦下一代营养状况,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当前,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逐步推进,提升国民健康福祉已成为国家战略。自“雅士利萤火虫公益行动”启动以来,蒙牛雅士利便深度聚焦贫困家庭宝宝的健康状况,精准发力营养扶贫,助力改善困境儿童营养。

3月13日,蒙牛雅士利爱心团队带着一批爱心奶粉走进“儿童希望广州助医小家”,旨在为异地就医、急需帮助的重症患儿及家庭送去温暖和关爱。据了解,“儿童希望助医小家”是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旗下的公益项目,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专注于为重症患儿及家庭提供临时居住场地及基础生活设备、基本生活物资、资源链接、心理关怀等服务。

 

(图:蒙牛雅士利向“儿童希望广州助医小家”开展爱心捐赠)

对此,蒙牛雅士利领导表示,此次通过加强与公益机构间的相互合作,旨在借助营养知识科普、物资捐赠、专项基金救助等途径,给予重症患儿家庭以帮助和支持,同时提高社会对弱势群体尤其是重症患儿营养的关注,持续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作为一家具有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企业,蒙牛雅士利深知公益是全社会性的事业,需要更多力量参与。为此,蒙牛雅士利不断探索公益新路径,将企业发展与当地优势相结合,积极联合当地门店、经销商等行业力量开展营养公益活动,持续扩大救助范围和影响力。

3月20日,蒙牛雅士利旗下奶粉品牌瑞哺恩联合门店组成爱心团队,来到湖北襄阳市襄州区伙牌镇、古驿镇、朱集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送去奶粉等物资。其后爱心团队马不停蹄赶往广西,携手广西多爱母婴连锁前往浦北县明朗幼儿园,为当地孩子送上营养奶粉。

 

(图:瑞哺恩爱心物资)

通过携手行业力量,蒙牛雅士利从公益的参与者转向公益的倡导者,由此带动更多群体投身营养公益事业,全面助力提升国民健康素养。

 

多维发力公益事业,铸就乳业标杆

乳业肩负着强壮民族的重要使命,作为一家民族乳企,在“自主研发+股东赋能+内外联合”全方位立体化研发战略的指导下,蒙牛雅士利致力于全生命周期营养健康研究。除了关注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蒙牛雅士利多维发力公益事业,在养老助老、赈灾救援、抗疫防控等多个领域持续发力,充分体现乳业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针对当下社会老龄化加剧的问题,蒙牛雅士利持续推进“抗战老兵扶贫计划”、“晚年助养扶贫计划”等可持续的公益项目,对孤寡、贫困、病患老人进行爱心助养,助力老年群体乐享健康生活。

日前蒙牛瑞哺恩爱心团队走进广西越州养老院,为老人们举办爱心生日派对,更精心准备了亲子舞,为长者送上别样的关爱。在带来情感关怀的同时,在了解到长者的健康状况后,蒙牛瑞哺恩主动捐赠营养奶粉,旨在为长者提供健康支持。

 

(图:蒙牛瑞哺恩爱心团队慰问长者)

除了深耕营养公益,在赈灾救援方面,蒙牛雅士利也走在行业前列。去年安徽、湖北等地发生汛情,在抗洪救灾的特殊时期,瑞哺恩主动为受灾家庭提供奶粉,保证宝宝的口粮供给。

此外,面对2020年的疫情大考,蒙牛雅士利全员行动,发挥中国乳业精神,火线驰援抗“疫”一线。即便面临原料物流受阻的挑战,蒙牛雅士利国内外工厂快速复工复产,为提升国民营养提供有力保证。与此同时,为进一步保障母婴群体的营养,蒙牛雅士利开展送货到家服务,并累计捐赠4600万元物资用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为生命护航。

 

(图:雅士利瑞哺恩奶粉捐赠现场)

凭借在抗“疫”期间的突出贡献,蒙牛雅士利顺利摘获“2020年社会责任公益先锋奖”、“抗击疫情 公益捐赠行动大使”、“中国乳业精神模范企业”等殊荣,为行业树立卓越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