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警营里的母亲节,说声“妈妈我爱您”

来源:光明新闻网| 2020/5/12 9:33:21|

(通讯员:邹康康)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新疆塔城边境管理支队阿克雀克边境检查站全体民警来自于祖国的五湖四海,远离家乡和亲人,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回家。值此之际,站党支部组织民警开展向妈妈“写一封家书、打一个视频电话、说一句‘妈妈,我爱您’”系列活动。

    “妈妈,母亲节快到了,很遗憾儿子不能当面向您送上祝福、献上一束花,在此祝愿您身体健康,幸福快乐。您的儿子现在是国家移民管理事业的第一代移民警察,您一定和我一样感到光荣和自豪。警营生活改变了我很多,像过滤器一样筛去了我很多缺点,我现在很好进步很大,请您放心,我会认真工作,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守好边境,用成绩来报答您”一名民警给母亲的信中这样写道。

 

 

    数千公里的距离,隔开的只是和亲人的空间距离,却隔不开无形的亲情。

    “妈,等我忙完这阵就回去看您,今天是母亲节,祝您节日快乐,妈妈我爱您”一名民警第一个给妈妈打开了视频通话。

    “妈妈,节日快乐,我爱您。您身体不好,在家做农活劳动时要注意身体,别老是怕花钱,多吃点好的,照顾好自己。”一名民警视频中不禁留下了眼泪。

 

    一封带着思念的家书、一个饱含爱意的视频、一句充满感恩的“我爱您”,阿克雀克边境检查站全体民警用这些方式表达着自己对母亲的感恩和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