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海淀举办“创梦新领域”国庆游园活动

来源:光明新闻网| 2019/10/9 15:19:45|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海淀区委区政府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承办的以“创梦新领域 ”为主题的海淀创新科技展国庆游园活动,在10月1日顺利拉开帷幕。游园活动围绕“未来、科技、体验、感知”几大关键词,让市民游客在丰富多彩的体验互动中感受中国科创精神,了解我国科技发展的辉煌成就。

 

 

        活动以中关村西区广场为主场景,搭建“创新加速器”、“创梦体验馆”、“魅力新海淀”三大科技体验场景,以互动投影、动感单车、VR体验等直观、概念化的呈现以及富有律动感的展示形式,从中国制造、空间探索、基础科研、大型工程、信息技术、创新人物六大方面展示我国创新发展成果。展区中心,通过搭建柱形LED屏幕,加入具有科技感和未来感的材质以及装饰,呈现高低错落的柱形结构,体现城市感知需要多维度、高精度、高密度、数据之间的关联度、高集成度,提升市民游客对智慧城市的感知力。

 

        在“创新加速器”展区,现场游客可以通过不间断骑行动感单车发电,进而点亮由新型地标建筑、新型交通工具构成的蓝图,让大家通过双脚的奋斗感受我国城市不间断的创新加速发展。

 

        在“创梦新领域”展区,设置“遨游星辰大海,体验魅力海淀”为主题的体验区,游客可通过VR技术全程体验神舟飞船的发射、从多方位体验感受星辰大海。同时,市民游客可在现场通过触摸式投影,从教育、文化、旅游、科技四个方面领略魅力海淀。

 

 

        此外,围绕航天、教育、消费、出行、医疗五大领域,海淀区委区政府在百旺公园、长春健身园、马甸公园、温泉公园、阳光星期八公园五大公园进行主题展示,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在科技领域发生的重大变化,从多角度呈现中国的发展成就。

        其中,长春健身园以“消费新时代”为主题,重点展示建国以来人民的消费变化,以及新消费时代所应用的人脸识别、大数据、云计算、智慧物流等技术。

        阳光星期八公园以“航天新动能”为主题进行展示,将让“航天创造美好生活成为现实”,惠及国民经济、百姓生活的观点传达给人们,向市民游客展示建国以来我国在载人航天工作、探月工程、北斗导航系统、航天发射场、火箭等领域的重大成果。

        温泉公园以“医疗新体验”进行展示,诠释出科技发展在民生医疗层面带来的便利,重点介绍了医疗机器人、智能药物研发、智能诊疗、智能影像识别、智能健康管理等未来医疗应用技术。

        百旺公园以“出行新起点”为主题,重点展示70年来我国在出行交通上的发展巨变,重点介绍了智能出行、绿色出行、共享出行、飞行汽车等新技术与新模式。

        马甸公园以“教育新视野”为主题,重点介绍了互联网、人工智能、教育机器人等技术所带来的远程教育、双师教育、AI教育等教育场景,诠释出科技与教育相辅相成的关系。

        通过此次展览展示,充分体现了新中国70年以来科技发展的重大变化。如今的中关村科学城,正致力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奋力续写新时代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科技梦”助推“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