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用阳光温暖初心,用歌声唱响使命——向所有怀揣梦想前行的人们致敬

来源:光明新闻网| 2019/6/11 14:52:42|

  “有阳光有梦想,心怀一片晴朗,大道至简,生生不息中华力量。”来自新华社出品,阳光控股倾情奉献的《有阳光,有梦想》MV近期全网上线。就影片的主创我们进行了一次采访,倾听他们的创作初心。

    用音乐滋养我们的内心

  据了解,孙楠和张江的这次合作,无论是基调的把握,还是词曲的打磨,都经过了反复推敲,希望借此机会展现新时期祖国儿女的情怀和面貌。

  张江表示,在创作时尝试通过旋律传递一种“清爽明快”又“激昂向上”的气质,同时还需要兼容流行性和思想性。为了让歌曲更具时代审美感和传唱度,除了在主旋律上呈现温暖感和包容度,还配用磅礴大气的器乐构架出积极向上的情感状态,再加上流行因素作为点缀。

  创作过程中,孙楠和作词人韩冰也不断打磨,目的是为了能够让大家重新审视初心,把家国情怀的使命感和荣耀感通过音乐体现出来。最后,孙楠以独特的声线和质感,再配合高音的诠释,呈现出一种阳光般的梦想温度,用音乐的律动传递满满正能量,滋养内心。

    拍摄是一种洗礼和学习

  导演任杰坦言,此次创作压力很大,感受很强烈,其创作的特殊性在于,它更像是一场精神学习和洗礼。整个影片在构思上要从多个维度诠释歌曲中的阳光梦想,它不仅包含祖国70年发展的辉煌成就、壮丽山河,还要让更多人看到在,新时代为祖国奉献的英雄们,也希望通过这首歌呈现一种崭新的精神面貌——年轻的心、光明的心、学习的心。“我们想让观众感受到无论是科学教育,还是生态环保、数字金融等各个产业领域都正在努力创新发展,每位中国人应该以更自信、更坚定的信念迎接未来!”任杰说。

 

    要让更多年轻人感受到正能量

    感谢众多媒体的的支持,这样的正能量作品能够更多一些,文艺界的创作者们能够将我们的“初心与使命”作为艺术创作的动力,提升思想性的同时要让更多年轻人也能接受,并喜欢。

    “感谢中央重要媒体给予这样的平台和机会,并策划和支持这种爱国主题精神的传播,它很有意义,也值得我们加倍努力做到更好。”影片监制罗嘉慧说到,也同样要感谢阳光控股为这个片子跨时一年的支持,为了创作好的作品摄制组最终也取景上海、北京、广东、福建等多地,尤其为了让影片更年轻、更富有朝气,选择在长城拍摄楠哥的演唱,期待更多年轻人喜欢《有阳光,有梦想》的气质,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