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艺术升:初心不改?让艺术之路更轻松,方得始终!

来源:光明新闻网| 2019/2/18 14:11:59|

    不管怎么评价,艺术升最近都是火了,原本只是在艺考圈里经常被提到,现在时不时就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在笔者看来,这家公司的个性,和创始人刘伟辉很像,挺愿意苦干,不去想辩白。

    不管是从一些媒体渠道,还是从艺术升的官方渠道,很多艺考生和家长都关注到,艺术升的志愿者们最近非常活跃。

    艺术升最近在全国各大考点,设立了十几个艺考服务站,除了为艺考生提供应急药品、画材、热水、暖宝宝、糖果零食、纸巾等物品,而且还提供校园指引、应急帮助、报考咨询这些服务。在每个艺考服务站,都有好几个志愿者,有趣的是,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曾经是艺考生,而且也曾经通过艺术升报名。

    虽然提供的都是些小物品和指引咨询这样的常规服务,但是却很受考生和家长欢迎。不过,也有一些声音在发问,艺术升此举,是不是针对前段时间的报名问题,在挽回公众形象呢?

    出乎意料的是,或许是受创始人典型的理工男性格影响,艺术升方面对这些质疑,表现平静,少有回应。

    坚定,只因初心不改?

    还记得范伟曾经有一部电影,叫《求求你表扬我》,用非常现实和讽刺的手法,为我们阐述了一个道理,很多时候,做了好事是不能要求表扬的,只能等着别人来表扬。

    反过来说,如果曾经有过失误,那么一个企业接下来的很多行为,都会被人以为是在为之前的缺憾做弥补。那么,艺术升方面到底是用什么样的心态在做艺考志愿服务呢?

    经过多方联系、沟通,坚定地表明中立报道的态度,亦闲科技创始人和CEO刘伟辉接受了我们的电话采访。电话里,刘伟辉没有过多的寒暄,听得出来,他应该是很忙。

    “其实,不管有没有之前的那些小插曲,我们今年的志愿服务,都是要按部就班地做。现在我这样说,肯定还有很多人持怀疑态度,但是,我跟员工说,不要排斥外界的批评建议,这对于企业的成长是好事,能让我们始终记得自己创业的初心。”刘伟辉说的很坦诚,也平静的让笔者有点意外。

    付出,相信方得始终!

    其实很多时候,答案就藏在简单的事实中,可是人们却总喜欢把它复杂化。而对于艺术升方面来说,眼下他们的态度就是踏踏实实地做好手头的工作,比如正在进行的艺考志愿服务。

    从冰天雪地的东北到略加毛衣的南方,郑州铁六中、鲁美附中、鲁美大连、杭师大、成都武侯、川美、天美、西美、广美、浙江理工大学等十几个考点,都有志愿者们的身影。很多大学生志愿者放弃了寒假,冒着严寒的天气来服务,他们又是怎么想的呢?答案,或许就在下面的这一幕里。

    在西安美术学院考点,几个志愿者引起了笔者的注意,他们每个人都在背后贴着一张大大的A4纸,上面分别写着免费、领取、救急、物品,这是在干什么呢?其中一位志愿者解开了笔者心中的疑惑,“我们这个服务站位置不太好,我们怕考生和家长看不到,就想了这么个办法,没想到还挺管用的。”女孩子说完之后,有点俏皮地扬了扬嘴角。她和几个志愿者都曾经用过艺术升平台报名,所以这次觉得有必要来提供志愿服务,至少能对考生和家长们说说他们心目中对艺术升的理解和信赖。

    每个时代,总有一些人在抱着胳膊看热闹,也总有一些人在旁边指手画脚还说着风凉话,但是,幸运的是,总有一些人在坚定地做着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并为此投入全部的热情。

    而现在就对艺术升下一个好或者不好的结论,笔者认为,这是极不客观,也极不公平的,很多事情,要放到时代的长河中,把时间线拉长了去纵观全局,才能得出中肯的结论。所以,要给艺术升多一点时间。最后,笔者还要把祝福送给所有的艺考生,祝福他们能在考试中发挥出色水平、一举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