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时尚 > 时尚品牌 > 正文

ASIA REMIX 2018 第五届亚洲皮草设计大赛

来源:光明新闻网| 2018/11/6 11:37:18|

 

ASIA REMIX 2018 第五届亚洲皮草设计大赛

 

中国设计师陈龙从6000多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荣获“Grand Prize”特别设计大奖

    韩国 · 首尔

    2018年10月2日,ASIA REMIX 2018 亚洲皮草设计大赛第五届决赛暨颁奖典礼,于韩国首尔君悦酒店(Grand Hyatt)成功举办。这场由 IFF 国际毛皮协会(International Fur Federation)主办,为才华无限年轻设计师所打造的天然毛皮设计赛事,集合顶尖服装设计新秀,呈现当今皮草设计的最新时尚。自2014年起,ASIA REMIX每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四届,致力于发现和培养来自亚洲各地的年轻人,本届ASIA REMIX由来自亚洲各地6,000多个参赛作品中,甄选14名决赛选手进入最终评审。

ASIA REMIX 2018 第五届亚洲皮草设计大赛

(ASIA REMIX 2018 亚洲皮草设计大赛第五届决赛14名决赛选手作品)

    ASIA REMIX 2018 决赛暨颁奖典礼由三部分组成,为观众带来一场别致精彩大秀。首先出场为韩国 The Studio K 设计师 Hong Hyejin,展示彰显年轻一代风格的精彩毛皮设计,Studio K 以其每季结合科学和技术的时尚研发方法而闻名。

 

ASIA REMIX 2018 第五届亚洲皮草设计大赛

(The Studio K 设计师 Hong Hyejin 作品特别展示)

    第二部曲,由享誉纽约时装周的华裔设计师 Alexander King Chen 陈科维展示其2018全新独特系列设计,Alexander King Chen 陈科维备受中国及台湾名流热爱,本次通过以个人身份和传统文化为灵感的“故事讲述式”表演,携手韩国顶级美妆造型团队合作,由造型师O-Min领衔指导,呈现这场独特而令人惊艳的联合发布会,视觉及听觉震撼获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ASIA REMIX 2018 第五届亚洲皮草设计大赛

 

(华裔设计师 Alexander King Chen 陈科维 X 韩国顶级美妆造型师 O-Min 联合发布)

    紧接着, 由来自亚洲各地,包括中国、韩国、日本以及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等共计60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14名最终决赛入围选手,展示他们运用天然毛皮的时尚创意作品,并由由8位国际专业评审团成员:包括Ms. EunYoung Sohn,韩国版《VOGUE》时尚主编;Mr. Sheguang Hu(胡社光),中国著名时装设计师,‘Sheguang Hu’品牌创始人,意大利HU毛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Ms. Jisoo Ha,韩国时装设计师,首尔国立大学教授;Mr. Hirohisa Hattori,日本毛皮协会主席,Nichiro Fur 毛皮有限公司总裁;Ms. Hyejin Hong,韩国时装设计师,“THE STUDIO K” 品牌创始人及 ARTISTMADE品牌CEO;Ms. Samantha Vesala,世家皮草亚太区负责人;Mr. Mountain Yam,香港著名时装设计师;Ms. Yenline Hsu,台湾著名时装设计师,共同揭晓决赛成果并现场颁发奖项。

    本届ASIA REMIX 2018,共五名获奖优胜者:

    1. 未来之星设计奖(Future Star Design Award,IFF赞助)

    Hui Yan Nam (中国香港),VTC, HKDI,赞助企业 : Hong Kong Fur Factory Ltd.

    2. 环保时尚设计奖(Eco Chic Design Award,IFF赞助)

    兰天(中国),长春工业大学,赞助企业:Huasi Holding Company Ltd.

    3. 创意设计奖(Creative Design Award,NAFA赞助)

    Yugen Kondo (日本),名古屋时装学校,赞助企业: Ohtsuya Co., Ltd.

    4. 最佳设计奖(Best Design Award,SAGA Furs赞助)

    HyeonJeong Choi (韩国),韩国顺天大学,赞助企业 : Dongwoo Fur

    5. 特别大奖( Grand Prize Award,Kopenhagen Fur & IFF赞助)

    陈龙 (中国),江西服装学院,赞助企业 : Huasi Holding Company Ltd.

 

ASIA REMIX 2018 第五届亚洲皮草设计大赛

(左至右:未来之星设计奖、环保时尚设计奖、创意设计奖、最佳设计奖)

    其中,中国设计师陈龙以“源于自然,回归自然“主题之女装设计,从6,000多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大赛”Grand Prize Award 特别大奖“,将于2019年2月米兰时装周期间,代表ASIA REMIX 亚洲皮草设计大赛决选代表,前往意大利米兰参与全球REMIX大赛,与来自全球各地的设计师同台竞技。

 

ASIA REMIX 2018 第五届亚洲皮草设计大赛

    获奖者陈龙在获奖感言中表示:

    “感谢所有为本次大赛及其意义做出贡献的人,我非常激动可代表参加2019全球REMIX大赛,希望可以进一步强化我的设计使其更具创新性。”

    国际毛皮协会(IFF)总部位于伦敦,成立于1949年,至今已有60余年的历史,是唯一代表国际毛皮行业并规范其行为及贸易的全球性组织,系为独立的非盈利国际组织。IFF旨在维护全球毛皮产业的整体环境,推动高规格行业标准Furmark认证,动物福利和环境可追溯性计划。同时致力于扶持有意愿了解并使用毛皮这种材料的年轻设计师及零售商,为其带来更多未来永续环保的时尚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