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新闻网 > 时尚 > 时尚品牌 > 正文

群星荟萃|ZIFEI WANG时装秀亮相星光范特西

来源:光明新闻网| 2018/10/31 14:18:41|

   要说今年最时尚的万圣节派对,恐怕没谁能和时尚集团举办的“星光范特西万圣奇妙夜” 来PK了。在这次颠覆想象的时尚奇幻旅程中,令人印象深刻的环节,除了最潮定制娃娃机、魔术快闪舞蹈等“高精装置”外,莫过于原创设计师品牌ZIFEI WANG(中文:王紫菲)高定时装的旋梯秀场。爱戴、巩新亮、田朴珺、潘辰等百位明星大咖均悉数到场。

1.jpg

时尚集团刘江、刘畅与明星爱戴合影

   这场集个性趣味、与时尚设计文化为一体的超级IP“星光范特西”,将高定时装、名品艺术装置与时下潮流热点相结合,以空间媒体化的方式打破常规。精心甄选的原创设计师品牌ZIFEI WANG秀场,便部分还原了Kraftwerk的极具启发性的经典电子乐,与现场精彩绝伦的时装秀形成极具冲击力的视听盛宴。期间还混入了一段意味深长的抽烟萨克斯, “尽管时间非常紧张,我特地请到DJ丁朝老师将我挑好的五首音乐remix在一起,和现场的时装展示环环相扣,讲述了一个关于人性的故事”设计师ZIFEI WANG表示。

2.jpg

ZIFEI WANG时装秀现场

   此次ZIFEI WANG时装秀整体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趣味优雅”,将独特而神秘的东方元素与国际潮流有机结合,既不过分西化,也不过分传统,恰到好处地诠释优雅,而音乐此时带入了关于金钱与恶魔的陈述,优雅的背后,发人深思。

3.jpg

原创设计师品牌ZIFEI WANG时装秀

4.jpg

原创设计师品牌ZIFEI WANG时装秀

   第二部分“东方朋克”则是融入了渔网袜、金属质感、烟熏等朋克元素,结合东方极简的线性元素,搭配电子乐的引入,有种赛博朋克的雅痞调调,性感而优雅,彻底打破中国风的传统限制,将中国风“去粗取精”、解构再重组。此段音乐带入了强烈的结构化电子风,一阵反乌托邦的气质扑面而来。

5.jpg

原创设计师品牌ZIFEI WANG时装秀

6.jpg

原创设计师品牌ZIFEI WANG时装秀

   第三部分则是“淘气学院派”,继续打破中国风一贯的传统印象,将中国元素融入英伦学院风,还加入一些高筒学生袜的元素,展示了不认真穿校服的“坏”孩子们也可以成绩优异,创意无限,意在打破常规,跳出舒适圈。此段音乐则是带入了顽皮的“the model”。

7.jpg

原创设计师品牌ZIFEI WANG时装秀

8.jpg

原创设计师品牌ZIFEI WANG时装秀

   设计师ZIFEI WANG透露,自己曾在英国工作学习期间深受Kraftwerk、Daft Punk等80年代前后电子乐风格影响,而小时候的家庭教育及生长环境却充满中国古典元素,于是,其服装设计作品也处处呈现着将优雅的东方元素与西方严谨结构这两种表面看似冲突的风格解构再重组,并得以十分融洽和谐地共存。这种理念与她当年在英国中央圣马丁毕业秀的主题“Soft Innovation:building an ecosystem for diversity” 中关于“ecosophy”的哲学理念不谋而合。2016年,王紫菲在回国创业两年后被《嘉人》杂志评为“中国的IT GIRL”;于2009年获得亚洲小姐中国亚军,华北冠军;多次举办环保公益类时尚活动、屡获大奖,并作为主讲人受邀各类设计论坛。

图片3.jpg

原创设计师品牌ZIFEI WANG

图片4.jpg

原创设计师品牌ZIFEI WANG

   不难看出设计师ZIFEI WANG在此次秀场的特别用心和艺术表达:其关于艺术与商业、东方与西方、解构与结构、科技与人性关系的独特诠释,可以说是一场十足的音乐与时尚跨界的典范型盛宴,也同时引发了当今商业社会关于人性周边的深入思考。就像她秀场最后音乐中所陈述的:

   I’m not saying you can’t be financially successful.

   I’m saying have a greater purpose in life

   well beyond the pursuit of financial success.

   Your soul is screaming for you to answer your true calling.

   You can change today if you redefine what success is to you.

   You can transform your damaged relationships and build new ones.

   You can forgive yourself and others who’ve hurt you.

   You can become a leader by mentoring with others who you aspire to be like.

   You can rebalance your priorities in life.

   You can heal your marriage and recreate a stronger love

   than you ever thought possible.

   You can become the best parent possible,

   at any age even 86 but don’t wait until then.

   You can always make more money but you cannot make more time.